学校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楚永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浏览:

为提升教师撰写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水平,61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共同邀请吉林大学商学院金晓彤教授来校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及新入职博士参加了辅导会。

金晓彤教授作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博士生导师,主持过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会上,金晓彤教授以其丰富的项目申报评审经验,从评审专家和申报人两个角度,通过大量案例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选题、论证、基础和规范四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她指出,一是要把握选题的学术性、新颖性和时代性的基本原则,二是要确保论证部分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和关键问题等内容的完整性,三是要保持科研方向的稳定性,直接相关的前期工作基础对于项目的成功申报意义重大。总之,科学选题是关键,项目撰写是基础,模仿学习是手段,前期积累是保障,学术道德是底线。

本次辅导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热情,坚定了教师以研促教、教研并举、做科研之路追梦人的信念,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邀请北京奇安信集团专家来校研讨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开放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