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开放活动

文章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周卉聪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浏览:

 

为响应2019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号召,向公众开放展示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进一步提高师生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学校于5月18日至24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活动。

在活动期间,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技术普及和宣传活动,共接待参观师生200余人次,群众300余人次,通过对态势感知、能源互联网技术、电力系统安全模块等科研成果的展示,让参与者切身体会到智能感知技术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便利。

 

吉林省土木工程抗震减灾重点实验室(吉林省寒区住宅建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欧盟伊拉斯谟+计划的中俄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建筑学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开展了活动。讲解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普了地震的危害及建筑抗震设计的方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土木工程施工工艺实践教学基地,深入了解建筑施工建造过程。

 

吉林省城市污水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及成员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向来访的参观者们介绍了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的严重性,水污染治理工程的必要性及实验室研发的技术性和先进性。

 

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接待了国际会议代表等参观人员,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简要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研究方向,并展示了 “《长白山江冈志略》VR全景体验”等正在研发的软件系统。参观人员边参观边体验,并就VR技术、研发、产品、设备等问题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发了探索长白山自然景观及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开放活动形式新颖,有声有色,扎实有效。通过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和推介、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以及参观者现场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各科研平台营造出积极开放的科技创新氛围、发挥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育人功能,对提升我校师生的科研热情、社会公众的科学兴趣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下一条:广西大学黎静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