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企业专家作智能热网技术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   作者:赵麒、张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浏览:

5月23日下午,应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硕人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事业部总经理甘春红女士来我院作智能热网技术报告,报告在6教102室举行。建筑环境能源系全体教师、建电专业教师、电信学院师生代表及建环专业15和16级学生参会。同时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在我校交流的俄罗斯彼尔姆国家大学的三位教授。

甘春红女士1994年毕业于我校供热通风专业,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土木建筑学会热能动力分会第六届分会智能控制及热计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她有着丰富的实际工程从业经验,承担起草国家行业标准《城镇供热监测与调控系统技术规程》(CJJ/T241-2016),曾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并承担国家“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1项。

会上,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金洪文教授、张志正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术报告目的和加强产教融合的意义。学术报告从热源、热网、热力站到热用户的全供热链自动控制系统,延伸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中心等“互联网+”技术感知供热系统。还介绍了供热系统“源-网-荷-储”全过程中各种先进技术,实现按需精准调控系统中各层级、各环节对象构建具有自感知、自分析、自诊断、自优化、自调节、自适应特征。能够支撑政府监管、规划建设、安全防护、民生保障、生产管理等各项供热业务过程的新一代智慧型供热系统。

报告开阔了师生视野,拓宽了科学研究思路,为我院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在智慧供热方面提供了研究素材,并进一步推进了产教融合教育合作,报告得到俄罗斯彼尔姆国家大学的三位教授赞许。会后,部分师生及俄罗斯三位教授分别与甘春红女士进行交流研讨。

上一条:我校举办吉林省地方标准《混凝土复合保温外墙挂板技术标准》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吉林省冷链前沿技术大讲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