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吉林省冷链前沿技术大讲堂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   作者:金洪文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浏览:

5月21日上午,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制冷学会主办、吉林省制冷学会承办的吉林省冷链前沿技术大讲堂在长春名人酒店隆重召开。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田长青教授主持。大会邀请到了低温工程与制冷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周远院士,国际制冷学会冷冻冷藏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天津商业大学申江教授等知名专家和学者。会议主要围绕吉林省冷链市场调研情况、国内外先进冷链技术装备、二氧化碳制冷技术在冷库中的应用、制冷系统及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周院士提出,我国每年易腐食品达到13亿吨,经济损失达到6800亿元,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冷链市场,冷链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建议行业内的技术人员要在果蔬预冷、食品保鲜、储藏、运输及加工等方面着手,解决技术应用中的问题。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日益提高,冷链技术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加大,吉林省的冷链设备加工、冷库储存(占全国库容量的1.54%)及设备运行等方面技术缺口依然较大。此次会议为我校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提供新的研究思路,并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指明方向。

上一条:我校邀请企业专家作智能热网技术学术报告
下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再次转让2项专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