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艾塞克斯大学杨鲲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周卉聪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浏览:

 

4月9日下午,科学研究处邀请英国艾塞克斯大学计算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正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融合实验室主任杨鲲教授作了题为《Mobile Edge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s》(移动边缘计算和通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明校长主持,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1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在第七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上,胡校长代表学校对杨鲲教授受邀来校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他的主要科研领域和学术成就。胡校长指出,此次学术报告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激励大家切实把握学术要点,学以致用,强化基础研究,开展技术创新。杨鲲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尚不能支持触觉/味觉等的传输和再现,以及5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及研究热点,系统展示了将移动边缘计算和通信二者紧密协同(3C)的总体思路。并给出了一种融合通信和计算的新一代移动网络架构,以及在此基础上可实现融合的实验平台和资源分配算法。杨鲲教授指出,通信与计算的融合势在必行,要深入研究基础理论,并做出面向应用的实际系统。

在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师生踊跃举手,就讲座内容提出想法和困惑,杨鲲教授细致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杨鲲教授的精彩报告,大家对移动边缘计算和通信技术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赴长春中安鸿程伟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布置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