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丹阳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浏览:

729日,吉林省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分类改革研讨会在我校湖西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主持。



会上,我校窦立军副校长做了《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评价标准-应用型编制情况》的主题发言,他从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指标的设定依据和内涵、指标的评价标准与评价方式、数据来源与支撑材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北京云图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建从建设背景、设计理念、功能架构、业务流程、数智分析与决策、开发进度与未来展望等6个方面对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我校在全省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改革中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高校分类评价可有效推动高校精准定位、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促使高校着力于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促进高等教育资源合理配置。高校分类评价作为一项全新的探索性工作,需要不断改进结果评价、加强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和健全综合评价,不断完善评价内涵与指标体系,不断优化评价方案,不断探索与其他评价体系的共融共享,更好地发挥分类评价在促进吉林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吉林省22所应用型本科高校部分校领导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集聚校友力量 共谋母校发展】 学校领导率队赴晋、冀、蒙走访
下一条:“三下乡”表彰来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