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1921,他们正年轻》 感受先驱者的赤子之心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刘昱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浏览:

“1921年,年轻的革命先驱们用他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信仰诠释着如火的青春,干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那时他们正年轻,此刻我们正青春。正因为有人举火,希望才不会熄灭……”4月21日,我校教工阅读协会成员、青马校学员等师生共同在学校第二报告厅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工会、宣传部、图书馆、团委、关工委联合开展了“书香工程 礼赞百年”跬园讲书堂大型讲书活动。活动由校教工阅读协会、跬园讲书堂、青马校承办。特邀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张铭来校做了《1921,他们正年轻》主题讲座。



张铭老师以朴实的话语、丰富的史料生动讲述了百年前在国家危难之际,一批批有志青年前赴后继挑起时代重担,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矢志不渝的故事。讲座带着听众重温嘉兴红船、南昌城头,感受中国共产党创立者的赤子之心。

讲的人动心动情,听的人聚精会神。讲座让与会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党的创立者的革命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信仰,增强了担起时代使命的决心。

学校工会、宣传部、图书馆、团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聆听讲座。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业务培训
下一条:【校庆捐赠】鄂尚发校友捐赠10万元贺母校70华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