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作者:郭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浏览:

11月17-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红喜老师指导的项目智巡启程—无人机可搭载的输电线路缺陷识别组件”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银奖,这是我校迄今为止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2019年12就全面启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通过宣传动员、项目发掘、集中培训、校赛选拔、省赛特训、备战国赛等环节,组织专家从参赛选题、项目培育、PPT制作、文本优化、路演打磨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全方位的辅导,备赛工作历时近一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我校在此项赛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在2020年9月的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斩获金奖9项,银奖22项,铜奖16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之冠,其中“智巡启程—无人机可搭载的输电线路缺陷识别组件”项目以金奖排位赛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及广东省人民政府13个部委及省级地方政府联合主办共有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比赛现场观看了冠军争夺赛,参观了大赛成果展,充分肯定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创新发展、服务疫情防控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新时代为广大年轻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青年学生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塑造创新驱动新优势贡献力量。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农工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