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1日   浏览:

飒飒金风携秋华,正值青春再出发。10月10日,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湖西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胡明、温义生、张冀男、杨永生、窦立军、杨悦新,优秀校友代表孙沛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政负责人、2020级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于淼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胡明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胡明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69年来栉风沐雨的办校历程,肯定了学校师生始终不渝的“笃行务实”精神,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居安思危、追梦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敬师尚学、博学专精、守正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慕虚荣、身心两健。他满怀深情地对同学们说:“历史的接力棒已交给你们,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在你们手中实现,我衷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扛起责任,不负光阴不负己,不负青春不负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青春的磅礴力量!”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胡南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历史文化中找寻前进的方向,从持续主动的学习中体会进步的快乐,从批评与建议中不断完善自我。



2005届校友、深圳建工集团副总裁孙沛宁代表校友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并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努力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姚佳雯同学和2018级研究生张汉阳同学分别代表全体在校本专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发言,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新生肖胤珉同学和2020级研究生曹景博同学分别代表全体本专科新生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将秉承长春工程学院“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立定目标,砥砺前进,将奋斗的汗水挥洒在工程筑梦的人生道路上。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物联网2041班赵子昂同学的父亲赵如意先生代表新生家长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关键的人生阶段,能够得到全面的磨砺和提升,勇敢大胆的实现理想,并用实际行动抚慰父母的牵挂。



开学典礼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落幕。

典礼之前,在场师生、家长们共同观看了暖场文艺演出,演出用鲜明的节奏、悠扬的乐曲、青春的舞步、深厚的情感,向新生们展示了一个既具有深厚历史积淀又充满时代朝气的长春工程学院。









在开学典礼上,领导、嘉宾以及在场的师生和学生家长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大行必远 肇擎未来》,学校宣传片全面而形象地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使2020级新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进一步感受校园文化氛围,激发热情,坚定理想,追逐未来。



新同学们,趁青春正好,你我同行,一起逐梦长工程!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