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胡明一行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公司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BIM技术产业学院   作者:于淼、韩风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浏览:

7月4日、5日,校长胡明、副校长窦立军以及土木工程学院、BIM技术产业学院、党政办公室等有关教学单位和部门同志,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调研BIM(建筑信息模型)智能建造技术应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勤波,总工程师周光毅、副总经理周升哲副总工程师张强吉林分公司经理孙汉春等出席交流活动。



7月4日,在BIM应用及智能建造研讨会上,姚勤波董事长首先欢迎胡明校长一行到访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对长春工程学院多年以来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长春工程学院在中建八局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进程中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持,为企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使双方的情谊更加深厚和长远。当前,长春工程学院在奋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建八局东北公司也在努力提升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未来,希望校企双方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驱动下,加强战略对接,以BIM及智能建造技术应用与实践等领域为切入点,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诸多方面共谋发展、加强合作,构建更高水平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促使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上,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成就共赢发展的佳话。



会上,中建八局东北公司BIM工作室主任于洪伟作了《中建八局东北公司BIM及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内容包括三个方面:BIM发展历程及体系建设、科技研发与合作交流和BIM及智能建造实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公司施工场区总平面布置、数字化样板、技术交底、空间优化、VR安全教育等BIM应用和智能建造的工程案例。我校BIM技术产业学院副院长韩风毅作了《全面打造应用型大学BIM品牌》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我校BIM技术产业学院的成立、教学成果、技术项目、科学研究及学院的未来发展构想。



会上,胡明校长对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智能建造是住建领域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学校行业企业真实的需求作为人才培养改革的驱动力,持续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学校与中建八局及其下属子公司有着传统的友谊、同样的情怀,更有着互补的优势领域、合作的强烈需求,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前景。他表示,中建八局东北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来为广大长工程毕业生提供了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广袤沃土,希望双方全方位对接资源,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努力在联合培养人才、“双师双能型”师资建设、科研攻关、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共同为建筑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研讨中,窦立军副校长就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与参会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他表示,走产教融合之路是应用型高校优化发展路径的关键,学校将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融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等专业,下大力气建设好智能建造专业,努力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优秀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7月5日上午,胡明校长一行来到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承建的大连欧力士项目实地考察,听取了项目BIM应用情况的汇报,参观了项目“云筑智联”工作区和智慧工地现场,对项目各项应用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学校将努力这些宝贵成果运用到教学中去,进一步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徐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于淼、BIM技术产业学院副院长韩风毅、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系主任王德君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流专业”申报启动大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