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届国际学生汉语言进修班结业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张天文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浏览:

6月29日,我校2020届国际学生汉语言进修班结业仪式在湖东校区留学生公寓举行。学校副校长窦立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智勇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郑玉涛主持。

结业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苗绘、党委副书记张天文分别宣读了有关2020届国际学生结业名单及评优结果。参加典礼的领导老师为国际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窦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国际学生在汉语言学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从事国际学生汉语言教育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全体国际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继续坚持汉语言的学习;希望他们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希望他们成为知华、爱华的友好人士。



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主任张冬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2020届汉语言进修班国际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坚持汉语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泰国和俄罗斯等国人民的友谊和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ALIYOROVA YOSIMIN同学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和同学们从最初不会说汉语,到现在可以比较顺畅地用汉语进行交流沟通的历程。她代表全体国际学生对学校和学院领导、汉语教师、留学生管理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学校汉语言进修班国际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于2017年启动,学生主要来自欧洲、中亚、东南亚地区的各个国家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47名进修生,其中9名学生通过了HSK4考试。今年入学的16名进修生中,有11名学生顺利结业,结业率为68.75%。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结业仪式。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召开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七届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中获得优异成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