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国赛选拨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张萧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浏览:

2020年6月20日,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暨国赛选拨赛落下帷幕。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网上进行。从今年4月开始筹备校内竞赛共收到来自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45个项目。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首次采用了网上盲审进行初评经专家网评共有30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环节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获得一、二等奖的15个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校长胡明出席本次竞赛开幕式作讲话。他指出,本届竞赛是今年第一场全校范围学生参加的云端学科竞赛,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我校参赛师生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备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校师生在赛出好成绩的同时,能够践行节能减排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以后创造美好生活贡献聪明才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勤于实践、敢闯会闯,在后续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答辩环节结束之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公布了本届大赛获奖名单,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本项赛事逐渐成为我校大学生进行科技交流重要平台,评委一致认为项目质量逐年提高,学生科技意识逐年增强。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学院协办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习强国平台收录我校理学院教师于赫夫的科普文章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长春工程学院:应用型办学之路步入快车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