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云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苗绘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浏览:

2020年4月,北京科技大学阿力夫等52名巴基斯坦留学生正式向学校提交《致习近平主席的信》,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学习先进知识、领略博大文化、见证变化发展的感受,记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对他们在防疫抗疫和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关心帮助,汇报了他们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中国、为武汉加油鼓劲的行动。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亲切回信。


18A16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党组号召,于5月27日组织召开“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云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领导及教师,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们亲切交流。与会领导先后发表了学习回信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从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从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到在线教学的有序开展,都给予我校来华留学生们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让留学生们能够安心在华学习和生活,再次体现了我校的国际办学能力。巴基斯坦留学生王力同学回顾自己在长春工程学院的学习生活,尤其是疫情期间老师们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觉中国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教师代表宿晓萍、张冬梅等老师积极畅谈心得,纷纷表示要竭尽所能帮助这些留学生学有所成,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精神、中国人民的友好、中国发展的强大潜力。


6DE99


座谈会上,大家还探讨了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国和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影响,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勉励巴基斯坦留学生们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知识,在全体留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多了解中国文化,多交流沟通,为增进中巴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我校与省住建厅举行“吉林省建设发展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返校第二次模拟演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