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职工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温鹏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浏览:

疫情防控数月以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全校教职工坚守岗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居家网上办公的同时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因时制宜参加教职工文化活动。



校工会更加注重教职工民生,关心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为全校1328名教职工办理住院医疗互助保障,为652名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保险。疫情期间,校工会特别对患重大疾病教职工住院、去世表示关心和慰问,及时送去学校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校工会主动联系泰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为我校教职工赠送保险项目,职工本人及直系亲属因意外或疾病(含新冠病毒肺炎)导致住院,可获得日额保险金每天100元的补助,尽最大可能为教职工提供就医保障和经济救助。

各教职工协会因时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教工合唱团的老师们为迎接援鄂英雄凯旋,参加了全城“云合唱”活动。教工健身操协会、舞蹈协会利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网上健身活动,组织教职工在线健身缓解了受疫情影响形成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给居家生活增添了乐趣。教职工们积极参加全省职工抗击疫情征文活动,并获得优秀奖。

由教工阅读协会承办的“书香吉林讲书堂长春工程学院线上讲书”活动和“跬园书香抗疫线上读书会”吸引了众多读书爱好者。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云讲堂”走进学生中间,十几场网上读书讲书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也受到吸引积极参加到读书讲书活动中来师生互动共同分享读书讲书心得的良好局面得以形成。《飘》《杀死一只知更鸟》《平凡的世界》等国内外经典名著的分享,丰富了教职工和学生们的精神生活。

“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长春市妇联表彰了一批在家庭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家庭。我校理学院教师张玲家庭受到表彰,荣获2020年度长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校友风采】匠心铸就找矿路
下一条:我校舒英利同志获“洮北好人”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