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浏览:

为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4月20日上午,我校开展师生返校模拟演练。

为了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协调有度、衔接紧密,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潘福林和校长胡明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指挥部。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相关部门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场景虚拟和现场演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进行了学生入校报到学生在寝室内突发体温异常学生在食堂就餐体温异常学生到校医院就诊四个场景演练。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衔接密切,有效检验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

 

模拟场景一:学生入校报到

地点:湖西校区4号门

学校工作人员逐一查验返校学生是否佩戴口罩,并指引大家间隔1米有序排队、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后进入消毒区,由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手消毒和随身行李消毒。

测温时如发现发热人员,经校医院确认后,由校园警车将医护人员和发热人员送到校医院隔离。




模拟场景二:学生在寝室内突发体温异常

地点:湖西校区二公寓119寝室

学生在寝室内自测体温超过37.3℃,立即履行寝室长——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医院院长的报告程序。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校医院应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带到校医院隔离房间进行进一步检查。对密切接触学生进行情绪安抚,组织对发热学生寝室及其接触过的区域进行消毒作业,联系发热学生家长告知情况,同时对发热学生近期行动轨迹进行排查。



模拟场景三:学生在食堂就餐

地点:湖西校区一食堂

在开餐前,食堂工作人员对餐厅进行消毒、通风,并在食堂入口处设置人员分流指示牌,由佩戴标识的人员对就餐学生进行疏导。学生佩戴口罩进入食堂,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餐厅,人员间隔1米以上距离。学生进入食堂,到洗手池使用洗手液流水洗手。就餐时,每两人之间相距1米距离,就餐期间禁止交谈,就餐后,立即戴上口罩。






模拟场景四:体温异常学生到校医院就诊

地点:湖西校区校医院

学生在发现体温异常后到校医院就诊。医生进行体温复测并登记,仔细询问患者的症状和旅居史,如怀疑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则立即转移到隔离观察室,同时,疫情汇报员拨打120,联系专车送疑似患者去上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疫情汇报员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朝阳区疾控中心和长春市疾控中心进行汇报。



模拟演练结束后,学校召开演练讲评会。各参演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对演练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反馈,并提出整改措施。



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副校长杨悦新肯定了这次演练的效果,并指出要将这次演练的成果推广、成效延续、规模扩大;党委副书记张冀男指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重视师生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中各环节操作的规范和标准,要全员进入战“疫”状态。

党委书记潘福林强调,各部门要高度负责,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教学相关工作,保证网络教学平稳有序,毕业生顺利毕业;各部门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完善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将预案考虑到细处、实处。

各参加演练的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校友企业网络双选会成功举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