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张继权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应急灾害风险评价研讨会

文章来源:吉林省水利电力工程物理级仿真与安全科技创新中心   作者:颜辉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浏览:

202049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张继权教授一行来我校参观了省科技厅平台“吉林省水利电力工程物理级仿真与安全科技创新中心”,并参加了应急灾害风险评价研讨会。会议由胡明校长主持,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及吉林省水利电力工程物理级仿真与安全科技创新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继权教授重点讲解了多灾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价的目的及意义,并针对研究与实践给出了区域灾害风险的形成机制、现代灾害发生机制与综合管理系统结构,综合灾害风险管理体系流程及实施过程,并以农业气象灾害风险为例进行了实证。

胡明校长在会议上表示,我校作为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的省部共建高校,尤其是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首家应急管理学院在我校落户,我校应抢抓机遇,发挥我校优势,构建面向省、市、县各层级以及多个涉灾部门的灾害综合数据库体系及标准,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在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灾害仿真模型的建立、风险评价及应急管理等进行了讨论,并就当前社会热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荣登全国高校“2019年度校友会公众号百强榜单”
下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