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长工程校友在行动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石函玉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浏览: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快速蔓延至全国。为了抗击疫情,许多长工程校友在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个人安危、不惧艰险,义无反顾、迎难而上,逆行于防疫工作的一线。


【防疫项目建设保障者】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各地疫情应急防控项目迅速建成,不仅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而且还向全世界展示了惊人的“中国速度”。而这背后为之付出的,是包括长工程校友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他们经常不分昼夜,不眠不休,争分夺秒,早一刻投入使用是他们的使命,他们用血与汗践行了责任,他们齐心协力完成了这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左至右分别为建筑工程专业88级校友王海兵、建筑设计与装饰专业98级校友聂君、房屋建筑工程专业99级校友刘明、土木工程专业00级校友刘运胜)

(从左至右分别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00级校友李春鹏、土木工程专业01级校友杨燕、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01级校友赵伟、建筑工程专业05级校友朱苓)

(从左至右分别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06级校友刘森荣、测绘工程专业07级校友丁大鹏、土木工程专业08级校友康留涛、土木工程专业08级校友顾文华)

(从左至右分别为土木工程专业08级校友张欣、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08级校友朱大亮、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0级校友曾焕镜、土木工程专业15级校友周忠宇)



【防疫物资捐赠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疫物资极度紧缺,长工程校友纷纷行动起来,以个人或其企业的名义为防疫一线捐款,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帐篷、值班板房等防疫物资,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物探专业80级校友张志穷捐赠的物资)

(从左至右分别为暖通专业82级校友程定奎、工民建专业82级校友韩用权、自动化专业07级校友程晓军以个人或企业的名义进行社会捐赠的证明)

(从左至右分别为热动专业93级校友赵辉、热动专业93级校友高海滨以企业名义进行社会捐赠)

(从左至右分别为基础工程专业94级校友王天佑、焊接专业96级校友史恒昌以企业名义进行社会捐赠)




【防疫工作志愿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长工程校友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他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工程地质专业85级校友柳艳华)

(后排右侧第一位为给水排水工程专业94级校友陈育波)

(资源勘查工程专09级校友佟萌)


【战“疫”到生命最后一刻】

雷州市南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康忠校友取消了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深入到负责的6个行政村32条自然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疏导聚集群众等工作。他每次到访,都要将各自然村一一走遍,做事认真负责,严谨踏实。

(后排右侧第二位为工程测量专业94级校友黄康忠)

219日晚,黄康忠校友连续奋战了26天,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他永远离开了热爱的工作岗位,离开了心爱的家人、牵挂的群众,他用生命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近日,湛江市委决定,追授黄康忠校友为“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黄康忠同志学习。

他们是我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还有许许多多的长工程校友像他们一样在这场战“疫”中兢兢业业,默默的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们是母校永远的骄傲!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心系母校,耄耋校友向母校捐赠珍藏66年的毕业证书
下一条:学校邀请吉林省红箭救援队为学生公寓进行专业消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