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智能建造”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文章来源:教务处 BIM技术产业学院   作者:李长雨 韩风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浏览: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建造”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将着力增强智能化、BIM、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建筑业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要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建筑业迎来全面进入智能建造的时代。本次新专业的申报,是学校敏锐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的新趋势,结合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紧抓机遇,在巩固学校优势专业基础上的新布局,是学校与时俱进,重视培养社会亟需人才的新体现。

我校智能建造专业,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专业融合了人工智能、数字制造、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确保建筑物生命周期全过程的各阶段各专业、各参与方之间的协调工作,实现构件制作工厂化、智能化设计、装配式施工和智能化管理的新工科专业。专业建设过程中,将采取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将为国家培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为国家和吉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领导到我校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和你一起 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