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春节前夕到包保帮扶贫困村走访慰问

文章来源: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杨春光、袁宝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浏览: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学校校长胡明、副校长杨悦新来到了包保帮扶的贫困村——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春光村和新合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驻村干部。

学校领导先后走进贫困家庭赵军、刘俊财、耿德山的家里,坐在炕头上,与他们唠家常、算收入、问困难、谈变化,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金和长春工程学院师生员工的问候。学校领导关切的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享受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享受未来小康生活。



受助的困难群众非常感动,他们说,长春工程学院四年多来一直坚持帮扶,派来了优秀的驻村干部,引进了赚钱的好项目,过节有慰问,年年有分红,让贫困户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学校领导在看望驻村干部时,勉励他们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学校领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包保帮扶的白城市洮北区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在扶贫的具体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农机专业合作社生产运营,建章立制,保证持续稳定的收入;第二是建立返贫预警机制,确保脱贫家庭不返贫,保持脱贫成效稳定性和持续性;第三是围绕“打造一只不走的工作队”,做好贫困村后备干部培养,保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洮北区副区长宫玉峰、洮北区东胜乡乡长桑玉文等参加了走访慰问。

 

上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杰出校友段成桂
下一条:学校举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专题报告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