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京看望杰出校友徐建院士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于淼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浏览:

岁末的首都北京,格外大气端庄。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副校长窦立军、副校长杨悦新等一行赴京看望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

冬至大如年,也象征着阖家团圆。学校领导一行来到徐建院士的办公室,大家首先被两幅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大会代表的长幅合影照片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这是徐建院士分别在2014年、2017年参加会议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时的珍贵合影,合影两侧还摆放着4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证书。



会客室内暖意融融。徐建院士首先对母校潘福林书记等一行从千里之外的北国春城专程赴京看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在工业工程振动控制关键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他满怀深情地回忆道:“母校的悉心培养,让我终生难忘、终生受益,虽然母校的牌子没有重点大学的牌子亮,但包括我在内的广大毕业生从不服输,众多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都做的特别好,这真的要感谢母校的教育。我和很多校友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在母校学习期间,我们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很负责任,老师的水平也非常高,他们教会了我做人、做事,给我们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那时候,母校的管理也十分严格,我们读的很多课本和重点大学都是一样的大冬天还要跑早操,真是对品格的一种磨砺,让我不仅学到了书本知识,还学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团结进取、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直到今天仍激励着我。很多年来,管理和科研工作压力大,我保持着每天晚上九点半睡觉,早上三点半起床,四点多就到单位看书的习惯,实际上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靠的就是这种奋斗精神。”徐建院士还与大家分享了求学年代的一些趣事,引得大家欢声不断。



潘福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对徐建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带去了大家的问候

潘书记指出,徐建校友是学校培养的第一位院士,是学校办学成就的重要体现,更是多年坚守和拼搏的结果。多年来,徐建始终不忘母校和恩师,令人感动和钦佩。希望徐建院士保重身体,为国家工业工程振动控制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胡明校长与徐建院士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徐建院士希望学校继续做好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同时徐建表示,将发挥所长全力以赴支持母校的工作。

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看望


2019年11月22日,我校徐建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我校办学68年来,培养的15万名校友中首位当选院士的校友。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落户长春工程学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