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工程学院召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浏览: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海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相关精神,20191213日,由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长春工程学院校长胡明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胡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开放办学战略,学校先后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西班牙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等3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目前,学校年出访人数逐年攀升,多数留学归国人才已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领军人才,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表示,长春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留联会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孟祥萍作为省留联会长春工程学院分会的会长在会议上发言。她表示,留联会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也是留学人员之家。未来,长春工程学院分会将在吉林省留联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建设,优化会员结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工作助手”和“留学人员之家”的作用。

吉林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处长王一岷在会上讲话,他对省留联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省留联会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吉林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副处长曹宝富宣读了关于增设长春工程学院等十一个省留联会分会,增设常务理事及理事的决定。

留联会会长、吉林大学马琰铭教授总结了省留联会2019年的工作,并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吉林艺术学院分会会长冷炎教授作为分会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日程结束后,留学人才代表胡海洋、王思迪和万多进行了创新创业主题分享。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长春工程学院第七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举办高等教育教研教改课题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与长春市国土测绘院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