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徐学东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浏览: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及制作的能力,同时也为了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项目,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了2019届机械创新大赛。本届大赛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本、专科大学生。校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主要以设计与制造帮助老年人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比赛共分为助老机械组,智能家居组和慧鱼组三个组别。共有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近十余个专业275名同学组成65支团队报名参赛。

IMG_20191201_085639


IMG_20191201_085808

比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团队通过PPT、三维动画和实物作品呈现给评委老师。

参赛的选手创新思路和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不少选手将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子技术”等课程知识巧妙的运用到参赛作品的设计中。评委老师对每个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IMG_20191201_090720

经过评审,确定了一等奖15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1项。

 (编 辑  宋艳爽)

 

上一条:高等教育BIM“十三五”规划教材首发仪式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广艺-百爵杯”全国钻石分级竞赛中荣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