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2019年“晨曦杯”大学生BIM创新大赛在长春工程学院举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中的全面推广应用,加快推进各类院校BIM相关专业的建设与课程开发,20191130日,由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曦科技)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东北三省2019年‘晨曦杯’大学生BIM创新大赛”在长春工程学院逸夫图书馆举行。



经过预赛选拔出的长春工程学院、北华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东北三省24所高校、90支代表队、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长春工程学院校长胡明参加了比赛开幕式并致辞,他向出席大赛的领导、专家及各参赛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概况,着重对长春工程学院开展BIM教学工作情况做了介绍。2018年,长春工程学院成立了全国首个BIM技术产业学院,截止目前,共获得中央和省财政专项支持423万元;获得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6项,企业资助106万元;在全国建立BIM实习实践基地18处。他表示,学校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共同促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快培养建筑领域BIM应用的高级专业人才和“双师型”师资团队,全面推动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中的深度应用。

晨曦科技董事长曾开发也来到比赛现场并在开幕式讲话,他表示,希望所有有志于BIM技术应用推广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跟国家BIM政策号召,顺势而为,一起加入到中国建筑工程信息化发展道路上。作为一家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晨曦科技也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加深与优秀院校间的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9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软件实操赛项与专业创新知识赛项等环节的比拼。最后,长春工程学院“搭积木队”、大连民族大学“BIM二分队”、黑龙江东方学院“魔方队”、长春工程学院“以启山林队”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黑龙江东方学院“羽势无争队”、长春科技学院“必胜队”、北华大学“精英二小队”、北华大学“砖翔俊瓦队”、辽宁科技学院“冲鸭队”、吉林建筑大学“双杰队”、长春工程学院“游侠队”获得二等奖。


在闭幕式上,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窦立军致辞,他表示,信息化是国家发展方向,BIM技术已经是时代趋势,高校人才培养需要跟上时代和技术发展的步伐。希望通过这次竞赛活动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比赛期间,学校还在逸夫图书馆召开“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参赛嘉宾应邀参加了论坛。我校BIM技术产业学院副院长韩风毅、晨曦科技总裁助理崔志先等分别做了题为《BIM在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中实践应用》《数字咨询——基于ABCD黑科技的工程咨询信息化应用》的经验分享;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对于提高建筑类学生专业素养,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建筑业信息化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 辑: 王一淳  图 片:孙紫桐、张增瑞等)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