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郭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浏览: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省赛、国赛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张爽、高金刚老师指导的项目《智配车行—中车集团轮对智能检测工厂缔造者》斩获全国总决赛铜奖。

比赛期间,吉林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晓杰,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参加了大赛的创客秀活动,并且非常关注我校参赛项目,对该项目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给予了肯定。我校胡明校长全程陪同,并亲切慰问了我校全体参赛师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5年开始举办,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第五届大赛于2019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学校,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并以此为突破点,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建立校、两级创新创业管理体系,使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落实到位,任务执行到位;建立健全创新创业管理机制,加大奖励力度,使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制定创新学分的积累与转换制度,激发学生兴趣,使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在2019年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金银奖总数全省第一,近三年金奖总数全省第一,并连续三年获得吉林省教育厅颁发的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潘福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