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长春工程学院与西苏格兰大学合作办学十周年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陈智勇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浏览:

长春工程学院自2009年开始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开展本科教育合作项目,至今已经十个年头。为庆祝两校合作十周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学校邀请由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克莱格·马奥尼校长带队的官方代表团及来自西苏格兰大学的项目授课教师欢聚长春工程学院,共同庆祝中英合作办学十周年。

十周年庆祝活动,以“引进、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举行了座谈会,名誉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中英合作办学学术论坛,新生见面会,中英教师座谈等一系列活动。



20191015日,中英双方代表座谈会开启了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座谈会由窦立军副校长主持。我校胡明校长出席并致欢迎词。胡明校长首先对西苏格兰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十年来在世界高等教育不断互学互鉴、融合创新、改革发展的形势下,两校秉承开放办学的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合作办学的教育资源平台,通过领导互访、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学习等方式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两校高等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在未来的时间里,两校将深化合作与交流,努力把两校的合作交流打造成中英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共同迈向更加成功的十年!

西苏格兰大学校长克莱格·马奥尼在致辞中对长春工程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对十年来为项目付出努力的两校同事表示了感谢。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两校也迎来了合作办学十周年,十年来通过两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两校教育事业不断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和进步,期待两校下一个十年的合作。

座谈会上,西苏格兰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物理学院院长卡尔·沙什克和我校教务处处长尹志刚,分别发言,总结了十年来的合作历程。沙什克院长说,在国际核心竞争力越来越激烈的当前,我们正在培养符合国际化标准的工程师学生,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教育、创新、国际合作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是需要两校共同着眼的目标。尹志刚处长表示,十年来我校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在课程体系上体现了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形成了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培养了大批国际化人才,不断提升合作项目的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始终致力于服务学生发展,践行高等教育的公益性,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广大师生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名誉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我校聘任克莱格·马奥尼校长为“名誉教授”,聘任计算机、工程与物理学院朱文忠教授为“客座教授”,并为两校的合作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的陈君女士颁发了《感谢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和聘任仪式。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响鼓重槌 长春工程学院“脱贫攻坚”决战期持续发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级兼职辅导员聘任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