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昱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7日   浏览: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我校各级团组织陆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21日,学校团委带领由青年志愿者、青马学员、学习筑梦班成员组成“智志双扶,助力乡村振兴”文化艺术服务团共计48人,赴我校脱贫攻坚帮扶点——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新合村、春光村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为当地小学生开办计算机基础知识、英语、绘画等多种课外辅导活动,举办“晴耕雨读”主题书画摄影展“扶贫扶,文化下乡”文艺汇演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环保宣传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帮助广大村民提高法治素养、环保意识和预防保健思想;在学校驻村干部带领下将豆油等慰问品对接贫困户家中,并向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图书和文体用品;还前往白城市烈士陵园,参观白城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开展“纪念革命先烈,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微团课宣讲活动。

东胜乡乡长玉文对长春工程学院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学校驻村工作队三年来走家入户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协调解决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义务教育、村屯卫生整治等多项群众关心的问题。


7月17日,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五带同行”党团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在第九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团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和团委书记以签约的形式进行结对,正式开启党团共建活动。7月22日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跟随学院党委,来到获得过全国文明村镇、吉林省委组织部授予“农村党建五星级党组织”的德惠市布海镇吉家村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中,我校2018届选调生布海镇扶贫办公室主任助理赵环宇以自身经历和感悟向服务团师生作了宣讲报告

7月22日-24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了白城市大安市安广镇向前村志愿者们在那里开展了敬老院慰问、扶贫慰问、烈士陵园祭扫、科技宣讲、乡村支教及文艺汇演等社会实践活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年学生深入田间地头,去到村民身边,亲身感受到脱贫攻坚要做什么,振兴乡村需要什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三下乡”活动使他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自身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代理妈妈受邀参加帮扶点五星村慰问活动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