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300余人共听梁家河窑洞的灯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书会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赵瑞中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浏览:

最是书香能致远,德润万家育新风。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2019年4月17日,书香吉林讲书堂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梁家河窑洞的灯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书会师生代表300余人到现场聆听,共同分享读书的乐趣。  

讲书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邀请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书香吉林讲书堂理事长张铭作为主讲人。张铭老师以《梁家河窑洞的灯光》为题,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讲起,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青年习近平1969年1月作为北京知青插队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梁家河的历练故事。在那个激情昂扬的岁月,在艰苦的环境之下,习总书记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也常常提倡和鼓励大家读书。“他随时随地都在想尽办法找书、看书。他的读书面非常广,中国的、外国的,古代的、现代的,哲学的、文学的、自然科学的……”。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与激励,掌声不断响起。

本次讲书会也拉开了我校第十四届读书节序幕本届读书节以“阅燃梦想,不负芳华”为主题陆续开展红色阅读、国学大赛、观影品书、跬园讲书堂系列讲书等十余项主题活动,陪伴全校师生,以优质的资源,高效的服务,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引领校园阅读新风尚。

(编辑  刘昱)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准备工作
下一条:窦立军副校长到青岛理工大学调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