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名贫困女大学生免费体检

文章来源:妇委会 学生工作处   作者:张晔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浏览:

4月13日、14日,长春工程学院妇委会、学生工作处共同组织160名贫困女大学生前往长春市万佳医院体检,进行了血常规、肝肾功能、腹部彩超等多项健康体检。

这是省、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开展的“女性健康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实施《吉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推动“妇女与健康”领域主要目标如期实现,省、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活动分为贫困女大学生免费健康体检和“女性健康知识”专题报告会两个部分。活动第一站就选择长春工程学院。活动由学校妇委会和学生工作处联合承办。

体检当日,省、市妇儿工委领导来到现场,看到学生们的体检安排得井然有序,医务人员对学生们的体检耐心细致和热情周到高兴地学校妇委会负责人说:体检工作组织的非常好。万佳体检中心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安排专门车辆接送学生,并减免了一些项目的体检费用,为此次体检提供许多便利条件

为使女大学生提高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4月10日,在我校还举行了“女性健康知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长春市妇幼中心妇保科主任张立群为广大女大学生进行了专题报告。张主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图文并茂的生理健康课,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清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使300余名女大学生们受益匪浅。为了更好的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活动期间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册。

“女性健康知识”进高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女大学生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女大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为积极健康、充满活力的新时代智慧女性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刘昱)

上一条:第一届“国际飞扬杯”五校中外学生篮球友谊赛在长春工程学院开赛
下一条:学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