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浏览:

思想政治工作是引导和改变人的思想向着正确方向成长的工作,应该是当今世界上最难做的工作。因此,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就需要有效的多种力量共同作用,形成合力。我们认为,基层党组织要善于引导、协调和组织各种积极的力量,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各自的功能,共同完成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重大而神圣的历史使命。

   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形成中坚力量。电信学院党委把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抓支部建设,抓党员教育,抓三会一课。2个学生党支部与3个教师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组织创新案例活动、一院一品活动,成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最骨干力量。

二是坚持不懈抓学校文化建设,形成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大学文化,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几年来,电信学院坚持不懈的提炼和弘扬电信学院师生良好的积极进取精神,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鼓励和支持工、青、妇和学生会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把学院的历史积淀、教学管理创新理念、师生人文精神、校友情怀和教师职业操守融入大学文建设之中

三是抓好师德建设,努力培养一大批好老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教学的一线。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的“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才培养目标,必须有一支“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我们从抓好职业道德入手,教育全体教师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操守;我们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在各类评优中向无私育人的教师倾斜,促使师德模范人物不断涌现,用身边的典型带动师德教风的全面提高和优化。

    四是抓好专兼职的“思政队伍”建设,发挥他们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我们把建设一支“高效能干、勇于创新、踏实认真”的“思政队伍”,作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支持“思政人员”参加学校的工作培训,鼓励他们参与学校的工作竞赛和活动竞赛,推广他们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田东代)

上一条: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
下一条:潘福林书记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