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相阁同志事迹材料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浏览:

倾心奉献 甘为人梯

——徐相阁同志事迹材料

 

徐相阁,于长春工程学院执教13年,高级时装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学历。同时也是吉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员、吉林省服装协会会员、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学会协会会员。她热爱自己的专业以及教师岗位,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徐相阁,从小就对教师职业产生深深的崇拜,教师的圣洁和崇高品质在她的心中根深蒂固。如今,她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站在神圣的讲台上,从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凭着这种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在服装专业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

为了学生能够自信于自己的专业,熟悉专业发展,徐相阁在专业创立了服装设计、创新设计小组,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参加服装设计大赛,设计服装创新作品。在设计小组中,老师和学生不分彼此一起分析、讨论国际流行趋势、款式变化、设计主题、服装文化承载等,经常因为某个设计方案的修改忘记时间,每当深夜回到家中,看着早已熟睡的女儿,心中的愧疚便涌上心头。作为母亲、作为老师,她都想做的很好,只能更多地挤压时间,尽量保证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学生们的努力是她最大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她指导的学生在各种全国大型服装赛事中能够PK清华、北服这样的学校,而崭露头角、一路凯歌。其中学生李智超获得中国服装院校赛事的最高荣誉——第二十四届中国服装设计新人奖,学校因此获得育人奖、她也获得新人奖的指导教师奖。为我校该专业在全国服装院校中的排名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学院服装设计实力排名提升到全国前十名。

此外她指导的学生还获得:

第五届中国国际经编服装设计大赛——两名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

东北三省服装效果图设计大赛——一名金奖、两名银奖,两名铜奖。

她本人作品《城市猎人》获得真维斯杯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第三届“温馨鸟”杯吉林省服装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还为学院争得了第五届海宁中国国际经编服装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指导学生参赛获奖22次,其中协会级获奖8次,三次金奖、二次银奖、三次铜奖。两个单项奖,和多次优秀奖。

每当看到指导的学生站到鲜花簇拥的领奖台,她的心里充满了喜悦,但更多的是愧疚。父母亲已经年迈,常回家看看的歌曲我们都会吟唱,但是做到真的很难,作为女儿她只能以工作的成就来回报父母。作为母亲,她也把所有学生都看作是自己的孩子,才能平衡内心的愧疚。

每年再忙,她也不忘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是中国国际时装周,她都要自费去参观学习,掌握每年的国际时装动态,整理出流行趋势和设计方向,将这些资料填充到自己的教学中,使得教学紧跟时尚前沿,以身作则的学习态度,也影响到了学生做学问的态度,他们也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整理、提取服装设计的关键问题,掌握了学习的方法。

今年是学校服装专业建立20周年,她又义无反顾的承担了服装专业动态表演的总导演。从舞台设计、舞台搭建、影像视频录制制作、演出策划、场次设计、模特管理,到静态拍摄、宣传渲染等全部相关工作任务都亲力亲为,每天工作到深夜两点。为此,还将女儿送到了婆婆家,由他们来照料,为的就是服装设计专业在20周年生日之际,为学院、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同行院校看到长春工程学院这个年轻的专业所具备的优秀的教学质量和专业活力。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犹如大路边一株清雅的百合的存在,不为取悦偶然路过的行人,只为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稚气的笑脸。看着自己的专业学子们成长变化,看着他们成功地走上工作岗位,看着他们在社会及行业中的良好发展,那种满足是一种特有的人生享受。

上一条:郭欣同志事迹材料
下一条:王彪同志事迹材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