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庆祥同志事迹材料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浏览:

责任不停歇  关心下一代

——关庆祥同志事迹材料

 

   2000年学校组建关工委时,他被聘为委员。2005年,为了更好的深入实际,贴近学生试点成立二级关工委,指派他到管理学院任关工委主任,一干就是十八年。在管理学院党委和学校关工委的领导下,他不忘党的宗旨,尽心尽力配合学院党团组织,主要做了三件事:

.当上了管理学院编外辅导员。

   为了做好工作,他深入班级,从实事做起。开始他就深入到由赵彤老师担任班主任的04营销的两个班级。经实地考察了解,这两个班不但学风好,而且班风正。他得用一周的时间撰写了《值得赞扬和推广的两个班级》调查报告递交给了校党委和校关工委。调查报告上报后,学校关工委在管理学院召开了现场会。

   时任校关工委主任赵学印说,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16号文件,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之一。时任学校党委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吴占军说,如果我们学校300多个班级都能像这两个班级,学生工作一定能上一个新水平。当场确定关工委向全校转发推广这个报告。省教育关工委来校调研时,张国学主任听到这两个班典型事例后称赞说,这个典型抓的好。班主任赵彤老师在学校召开的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上介绍这两个班的经验。

关老师受到这些鼓励和赞誉,更加激励他更好地工作。实际上,他家也有很大困难,当时老伴患有腿骨和腰椎骨折,长年瘫痪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三个女儿都已结婚,还有各自的工作。在家中,他既是老伴的陪护员,又是采买员和炊事员。他会打麻将不打麻将,能打扑克中断了打扑克。一有时间不是到教室就是去学生宿舍,时间长了管理学院大多数学生都知道老关头,称他为关爷爷、关大爷或关老师。学生有话愿他说,有事愿找他办。有一名来自青海的藏族学生,基础差,汉语不太通顺学习跟不上,他总是鼓励这名学生要多和同学交流,过好汉语关,毕业后回到青海考上公务员,临毕业时说,老师你去青海一定到我那。还有一名学生家住安徽六安革命老区,先后有13科考试不及格。他经常到学生宿舍,甚至在马路上,嘱咐这名学生,能从老区走出来不容易,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鼓励他好好学习。后来这名学生对他说,老师我知道学习啦。经过努力和老师耐心指导,毕业时他获得了“双证”,到武汉工作。像这样受到他关注的学生有21人之多。由于学生尊敬他,赠给他26个感言。

.当上了管理学院“青马班”的政治指导员。

青年马克思者培养工程,是学校党委2009年开办的。经过考察了解,在每届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的党员或迫切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实际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育苗工程。

在学校普遍培训的基础上,他紧紧围绕管理学院学员实际,指导学员学习“六个为什么”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拟定出中国梦、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使命担当、思想品德等专题引导学员学习讨论。学员结业时,他采用阅、政、谈、再写的几个环节,指导学员写好结业论文。在他的耐心指导下,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并转化成实际行动。首期学员在结业前21人都加入党组织,其中有一名学员被评为“吉林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个人”。侯艺,家住刘胡兰故乡,从小就受到红色基因的影响,经过“青马校”的培训,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感到越学心里越亮堂,越感到劲头足、担子重。学员普遍认为,经过两年的培训,受益匪浅,以前不明白的道理都有了了解,“青马校”锻炼了我的思想品德,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

管理学院“青马班”三次被评为先进班,他撰写的《管理学院班办的好》、《青马校是培养大学的摇篮》被编进《励志》论文集中。

.是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兼职组组员。

管理学生党建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经领导同意,他主动担当起兼职组织员工作。

每次发展新党员时,他都给发展对象讲解怎样填写入党志愿。对过教育和指导,新发展的党员各个做到认识正确、材料齐全、填写规范、表达准确、符合条件,得到了组织部组织员的好评。

年年给学生党员讲党课,对学生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在党内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他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布后,讲"认真学习准,严格遵守准则"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员观念,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党员表示,现在可有标准、有方向、有奔头了。

十八年来,他先后联系了五个年级,九个班,松散联系了三个年级,九个班,同时还做“青马班”政治辅导员。管理学院很多学生都认识这个关老师。撰写19篇经验型文章,《深入班级,从实事做起》等四篇文章分别在教育部《社区与教育》、《关心下一代》刊物发表。《难以忘怀的十年》、《用社会主义价值观,引领学生全面成长》等,在校一些刊物上刊登,或在校内外会议上交流。

他的工作得到了校关工委的好评和管理学院的赞誉,得到了学生的尊敬。管理学院三次授予他特别贡献奖。七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员等先进个人。一次被评为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他已跨进83岁的门槛,但仍不忘初心,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继续努力。

上一条:郎宝敏同志事迹材料
下一条:马传鹏同学事迹材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