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书记参加研究生学院思政论坛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作者:荀洪梅、李锦锦、丁雪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浏览:

4月27日,研究生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研讨室举办了“思德境”论坛,此次论坛特邀学校党委书记胡明作为主讲嘉宾,为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研究生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上,胡明书记以丰富的实例、幽默的语言,围绕着中华文明的主要特点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的融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胡书记鼓励大家要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民族梦、复兴梦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胡书记还与参会的研究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2020级研究生毛硕表示:“胡书记讲的课给我很多启发,在新工科背景下需要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然而我们现在更多注重科研学习,往往忽视传统文化的了解学习和思考。”“论坛每场都让我收获,非常期待下一场的论坛,期待胡书记经常与我们交流分享。

2019级研究生赵凯表示:“胡明书记主讲的这期论坛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是有悠久文明历史和文化传承的国家也正因此,我们华夏民族拥有更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正如胡书记提到的,我们的祖国在疫情防控当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得益于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而这凝聚力来源于千千万万华夏子民的奉献能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我感到无比光荣与骄傲。

20级张培森表示:“胡书记的讲授给我很多感触,让我更加坚定地热爱我们的祖国,把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刻入骨子里。胡书记的分享,大到家国情怀,小到儿女情长,都提出了独特的观点,让我受益匪浅。我会记得中华文明是用文化认同塑造民族认同,我会记得我们是遵循秩序的开放包容的文明。我会记得胡书记最后送我们的那句话,凡属不能改变的,都是最重要的,都是最优先的。我的祖国,我的家,我的亲人都是固定不变的,我会一直珍惜、保护我的祖国和家。”



“思德境论坛是我校研究生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旨在加强对研究生思想上的引领,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打基础。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