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淑荣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浏览:

为推动落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的作用,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从11月中旬开始,党委书记潘福林教授、校长胡明教授分别在第4教学楼4501教室、第5教学楼5422教室为大学生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和《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的思政课。



潘福林书记在课堂上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所经历的五次重大历史事件,深入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胡明校长从中华文明历史发展的视角,深入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潘福林书记和胡明校长分别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他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理论修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凸显了思政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



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思政课听课调研专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党委副书记张冀男、纪委书记陈丽华、副校长孟祥萍、副校长杨永生、副校长窦立军、副校长杨悦新陆续走进了思政课堂,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为大学生们讲授思政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视思政课建设。高校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课堂给学生讲思政课,既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有效途径。

(编辑 王一淳  摄影 孙紫桐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