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子婵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浏览:

 

为不断加强我校科级干部的党性修养,使我校科级干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新要求。2019年6月3日至5日,我校组织科级干部在通化、集安等地开展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此次培训依托通化市委党校、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威率队,科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51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感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学员了解东北抗联历史,体验抗联曾经的艰难岁月,感悟抗联英雄的家国情怀。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 “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项目介绍和专题讲座《弘扬靖宇精神 担当先锋使命》,并举行了“重走抗联路”出发仪式。在东北抗联纪念馆,学员们深刻感受了抗日名将王凤阁、热血柔情女政委赵一曼等抗联英雄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甘洒热血的抗日精神。在靖宇陵园,学员们拜谒了杨靖宇将军的陵墓。  

 

 

集安市榆林镇,是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学员们穿越山林,探寻抗联小路,了解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在集安的重要抗日活动、抗联军校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现场学习了抗联密营的形式及作用,亲身感悟了抗联将士在白山黑水间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品尝抗联饭、学唱抗联歌曲、朗诵抗联诗歌,还自发组织了红歌会。  

 

 

“一次通化行,一生通化情”,这是一次磨练意志的红色之旅,这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升华之旅,更是一次对抗联精神的追寻之旅,至此,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红色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将爱国主义的真挚情怀转化为工作中的不懈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摄影  刘昱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一首爱国曲 唱响爱国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