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一淳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浏览:

5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9年度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新忠简要总结了2018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暨“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方案做了重点解读。  

2019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着力实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凝练精神文明创建优秀成果,打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软实力,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和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书记潘福林在会上就如何做好2019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把党建、思政以及“三全育人”等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整体工作中,确保学校政治稳定和思想统一,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其次,要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品牌。坚持“大思政”工作格局,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继续以“六个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最后,要进一步提升创建效果,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地生根。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重点在基层。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处着眼,实处用力,不断提升创建效果。

温义生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协调安排,逐项落实;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重要作用,相互配合、积极作为;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为抓手,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潘福林与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签订了长春工程学院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编辑 刘昱)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学习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