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赵静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浏览:

2019年5月13日上午,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在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潘福林、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党委副书记张冀男、副校长杨永生、副校长窦立军,校“三全育人”工作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冀男主持。

 

汇报会上,学校三个试点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东代、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航、管理学院院长王莉分别围绕工作思路、总体规划、具体举措、进度安排、条件保障等主要内容,对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标准,汇报了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集中展示了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取得的成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4月初根据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吉教工委思政[2019]2号)文件要求,按照“突破重点、标准引领、数量从严、质量从优”原则,根据工作基础、能力意向、条件保障等前期调研情况,经研究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确定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

在听取试点学院的汇报后,张冀男副书记对三个试点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组织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遴选工作,就是要充分挖掘学院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学院整体制度设计和各项具体工作环节,各学院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原则,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发挥学院在高校立德树人环节中的特殊重要作用,充分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构建学院一体化育人体系。  

汇报会上,根据汇报内容和工作成效,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考核领导小组依照试点学院建设标准对三个试点学院进行了评分,根据评分结果,经研究决定,推荐管理学院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申报工作。

(编辑  刘昱)

上一条:学校召开养成教育专题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