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宋艳爽 王一淳 刘昱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4日   浏览:

2017 89 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苏忠民,吉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权善美和省委指导组、省高校工委督导组三位同志参加大会。学校领导潘福林、胡明、温义生、张冀男、陈丽华、孟祥萍、杨永生、窦立军、杨悦新,原校级老领导石曙光、韩立强等同志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大会。学校非代表的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大会。开幕式由胡明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场

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苏忠民同志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对学校各项事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强化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整体水平;三、强化服务能力,全力助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四、强化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和良好机遇,衷心希望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长春工程学院能够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朝着更加科学、明确的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加快迈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苏忠民同志在会上讲话

潘福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改革创新 加快发展 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六年来,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思想建设贴近实际,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持续深入,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各项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日益广泛,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报告指出了在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实际问题。

 

 

潘福林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潘福林同志在报告中强调,科学总结多年来的办学实践经验和体会,党的坚强领导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支撑,坚持以人为本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坚持依法办学是事业发展的保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事业发展的主题,坚持改革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动力,坚持特色发展是事业发展的途径,坚持大学文化建设是事业发展的灵魂。这些经验和体会是在长期办学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要长期坚持并在今后的办学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潘福林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工作中心,以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为发展主线,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机制体制和新校园建设为重点,以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为根本保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高教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深度广度,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明同志主持开幕式

 

潘福林同志强调,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是:继续完善以工科为主,工、管、理、艺、文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打造若干优势特色和品牌学科专业;深入扎实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形成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优势;大力提升科技工作总量和质量,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力争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切实提     高   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优化教师队伍层次和结构;加快推进新校园建设项目,努力将新校园建设成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和智能校园;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体制机制,增强学校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为此,潘福林同志提出了学校今后工作的十个主要工作任务:(一)大力实施应用型教育特色与品牌培育战略,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学校发展活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三)坚持人才强校,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加强学科建设,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学科特色;(六)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七)优化办学条件,增强综合保障能力;(八)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塑造“长工程”人的共同价值观;(九)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提升学校国际合作办学水平;(十)持续改善民生,推进幸福校园建设。

潘福林同志强调,要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完成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必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激发和夯实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和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师生员工的长效机制;五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六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七是切实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场

会上,以书面形式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受邀人员、列席人员、党代会代表等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我校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产品评选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