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宋艳爽 刘昱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浏览:

 

大会实况

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学校组织师生们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感受大会盛况,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学校领导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此后的40年里,从农村到城市,从个体到企业,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以创新发展的改革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直播结束后,学校师生们心潮澎湃、无比激动。

我校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我校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我校师生在收看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40年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爱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伟大祖国在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一代人,见证了华夏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的发展会永不止步,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作为一名90后的大学生,我无法不感叹时代的变迁是如此迅速,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无论是在住房、交通还是娱乐或教育,时时都感受着生活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作为新时代的受益者,我所感受到中国的未来更具有无限的活力和更多可能。”

我校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先锋为榜样,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里,在实现全面转型和新工科建设的征程中,奋发进取,不懈追求,为创造长春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与师大共建工作
下一条:长春市高校工委“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