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浏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和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全面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二、形式内容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全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面向教师群体重点讲授内容。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三是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面向学生群体重点讲授内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谋划、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确保本单位学习活动的全覆盖。

      2.强化活动落实。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足学校应用型办学目标,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把全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

      618日前,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把宣讲的题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报党委宣传部,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提供图片2-3幅。联系人:王一淳;联系电话:85711398;电子邮箱:47490982@qq.com

 

 

党委宣传部

2018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