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

文章来源:   作者:李冰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浏览: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生动课堂。518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常务副院长龙富林,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党委副书记张冀男出席结业仪式。

在第一期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伯达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在五天的学习培训中,我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认真聆听、用心记录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循着革命先辈和先烈的足迹,一次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一次次受到情感的震撼,从灵魂深处体会到革命先辈和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的实践勇气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我们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努力做到:一是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实践;三是坚持群众路线,为广大师生谋利益;四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五是树立学习理念,学思践悟,干事创业。我们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更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井冈山精神,弘扬好井冈山精神,传承好井冈山精神,用井冈山精神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业绩。

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在结业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为核心,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精神饱满。全体学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团队精神,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感悟井冈山,深入了解井冈山精神,潜心感悟井冈山精神;二是形式新颖。本次培训突破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方法,创新培训形式,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采用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拓展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革命先驱们的理想信念和卓越追求;三是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能够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能够主动自觉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查找改进的方法,充分将学习的成果及时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后,潘福林书记对大家的学习心得和收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全面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理解地更加深刻,大大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多次被革命烈士为了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所感动,多次被井冈山人民的革命情怀所感染,更加鼓舞和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更加提升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学习培训,同志们朝夕相处、交融交流,不仅丰富了知识,更收获了真诚和友谊,进一步增进了团结。

潘福林书记要求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牢记并发扬好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肩负起推进学校全面转型和“新工科”建设的发展重任,在推进学校全面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征程上砥砺向前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二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